好网数字时尚频道 > 国内网速报告出炉:上海再次领跑 > 正文

国内网速报告出炉:上海再次领跑

2017-11-06 作者:飞龙 出处: IT之家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近日《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7第三季度出炉:上海又一次的站上了榜单冠军,网速在国内排名第一。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报告中的数据吧:

  

  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6.40Mbit/s,移动宽带速率紧随其后达到15.41Mbit/s。

  

  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各省宽带网络相关速率的排名情况。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率先超过了18Mbit/s,位列全国前两位,辽宁、山东、河南位居三到五位,紧随其后;

  

  全国主要城市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排行榜上,上海、北京、济南、郑州、福州位居前五位。

  此外,报告同期还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网页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1.06秒,网络视频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2.40Mbit/s,提升速度也较快,环比第二季度提升达到20.6%。而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持续保持在100%以上,符合《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要求,变化相对平稳。

  不得不说,2015年国家推动“提速降费”工作以来,成效还是相当明显的,固定宽带可用下载速率连续11个季度快速提升,总提升幅度达到3.2倍。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