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数字时尚频道 > 新兴技术:您是领导者还是追随者? > 正文

新兴技术:您是领导者还是追随者?

2017-11-02 作者:Ingo Piroth 出处: 比特网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史蒂夫·乔布斯有一句非常著名的言论,“创新是领导者和追随者的最大区别。”不过,许多组织仍旧是在被动地追随新兴技术,而不是主动地引领技术大潮。这种局面通常是由于什么因素造成的?答案就是思维局限性。

  我们以 iPhone 为例。当 iPhone 的第一款产品发布时,员工们都对能够在工作场所使用移动设备感到非常兴奋,但 IT 部门却忧心忡忡。他们在安全性和物流方面的担心,妨碍了他们采用有助于显著提升工作效率的技术。据 IDC 报告《企业内部移动设备现状调研:移动设备》称,仅有 18.2% 的企业表示,在 2011 年超过 60% 的移动员工拥有由公司负责的移动设备。当时已经是 iPhone 首款产品发布之后的第四年。很明显,IT 部门已经错失良机,并没有引领移动设备的采用和推广。

  类似的挑战在当今时代依然存在。在近期进行的一项调研中,受访的全球高管表示,成本、安全、技能局限性和监管合规性是他们所在组织采用新兴技术的四大障碍因素。由于组织无法从长远的角度来思考这些挑战,已经严重阻碍了数字创新的步伐。

  因此,高管们需要采用全新的创新方法,充分发挥革新计划和项目的潜力。下文列出的几项措施均有助于组织克服障碍、采用新兴技术,最终成为业务创新的领导者而非追随者。

  

  跳脱出思维局限

  若要成为颠覆者,企业需要消除创新障碍,快速启动并扩展创新规模。很多企业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举例来说,Skype 是全球最大的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之一,但该公司本身没有任何电信基础架构;Airbnb 是一家领先的膳宿服务提供商,但该公司本身没有任何房产。因此,只有在没有变通措施的情况下,才存在障碍。

  采用新兴技术评估框架

  在未来两年里,新技术将成为行业颠覆的最大推动因素,但并非所有的新技术都能够为您的组织所用。若要评估适于采用的新技术,您需要着重考虑以下几个问题:您希望实现什么目标?如何通过创新型客户体验实现价值?如何构建技术实施所需的人才团队和生态系统?

  预先考虑客户的需求

  您需要时刻倾听客户的心声,这样才能预测他们的需求。因此,持续调研、IT 部门与营销部门的紧密协作,以及新兴技术的持续评估都非常关键。颠覆也需要空间,因此切勿用传统的条条框框限制员工的创新能力。总之,您需要保持整体性思维模式。融合是充分发挥新兴技术力量的关键。举例来说,无人机的价值完全依赖于它所搭载的集成式智能技术。电信公司可以使用无人机进行蜂窝基站检测,但如果没有适当的技术将无人机收集的图像拼合成具有意义的情报,分析师也只能“望图兴叹”。

  因此,在考虑采用数字创新方法时,要切记“整体大于部分之和”这一观念。唯有如此,组织才能找出创新的“最佳击球点”。

  获取《开发适于混合环境的数据集成与生命周期管理战略》白皮书及更多资料,欢迎点击链接下载:

  http://www.chinabyte.com/w/n/yanghao/CIO_REG1026/reg.shtml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