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数字时尚频道 > 微软Windows 10悲催,大量Steam用户逃离 > 正文

微软Windows 10悲催,大量Steam用户逃离

2017-11-02 作者:互联网 出处: 中关村在线 责编:谢伟
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11月2日消息 虽然自Windows 10系统发布以来,微软就推出不少促销活动,甚至不惜通过免费的手段来催促老版系统用户升级。针对游戏玩家方面,微软也在Windows 10系统上集成了系统级的Game Mode。

  在Steam 9月份公布的用户数据当中,Windows 10系统在Steam用户中的占有率已经上涨到50.66%,这是一个相当可喜的数字。

  

  不过,在日前Steam公布的10月份数据中,Windows 10 64bit系统占比暴跌17%,下降至28%;32bit也下降0.24%,仅剩0.37%。综合来看,在Steam用户中,Windows 10系统的占有率仅剩28.37%。

  反观Windows 7系统,在Steam公布的数据当中,Windows 7 64bit系统在10月份环比暴涨22.59%,达到63.60%。这可是一个Windows 10从未达到过的高度。

  此外,在NetMarketShare公布的10月份数据中,Windows 10的增长速度也是相当的疲软。

  而在此之前,微软已经宣布将于12月31日彻底封堵辅助技术免费升级通道,也就意味着在这之后用户只能通过购买预装Windows 10或者付费购买使用这一正版操作系统了。

  在免费升级即将到期之际,Windows 10的份额却没有出现大规模的上涨,微软你是怎么了?

业界观察
酷图欣赏
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
今日休闲